• 招聘公告

2019年“博新计划”诚邀青年英才申报

发布时间:2018-12-25 10:27:54

学校概况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1996年成为北京市属唯一“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6年跻身QS亚洲大学排名百强,2017年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学校目前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2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8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拥有18个博士后流动站以及11个类别的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其中工程硕士包含17个培养领域。在2017年QS亚洲大学排行榜位居亚洲第107位,国内高校第26名,8个学科进入QS全球排名前400。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行列。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进入前2%-5%行列,环境科学与工程进入前5%-10%行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统计学进入前10%-20%行列。


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19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3.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4.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8年1月1日以后且于2018年12月1日以后进站;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5.至本批次申请截止日期年龄不超过31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

6.申报项目所属学科为理学、工学、农学和医学,且须符合优先资助研究领域。

7.拟进站人员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且原则上可为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国家级科研平台。

8.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9.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


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时间: 2019年1月10日-2019年2月28日,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进行填报,按要求准备材料。

纸质材料报送时间:2019年3月1日前将申报材料送至知新园317室。


薪酬待遇

国家资助: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资助,其中40万元作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作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学校配套:年薪10-20万元,合计年薪30-40万元;缴纳“五险两金”,提供两年博士后公寓,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出站后优先聘至学校教师岗位。


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67391840

邮箱:yumingyao@bjut.edu.cn

办公地址:北京工业大学知新园317


流动站一览

  1. 机械工程

  2. 材料科学与工程

  3. 电子科学与技术

  4. 土木工程

  5. 环境科学与工程

  6. 数学

  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8. 管理科学与工程

  9. 光学工程

  10. 力学

  11.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12. 物理学

  13. 生物医学工程

  14. 控制科学与工程

  15. 交通运输工程

  16. 统计学

  17. 软件工程

  18. 化学工程与技术